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熟练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通晓国际贸易规则,熟练使用一门外语,能够进行跨文化交流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应用统计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商法、管理学等课程并完成相关课程设计与实践实训等教学环节。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部门、外贸公司、金融机构、政府机构等从事管理和实务工作。

本专业拥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5%。本专业教师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多人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十大教书育人楷模”、“教学名师”、“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本专业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SSCI、SCI和CSSCI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科研成果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薛暮桥价格研究奖、山东省社科成果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等20余项。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比赛等重要赛事,屡屡获得二等奖、一等奖。

本专业将教学与实践紧紧结合,具有功能丰富的国际贸易实训平台,校外和各类外贸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建成了多家国际贸易实习基地,确保本科生的四年学习做理论与实践并重,理论素养与实操能力均衡发展。毕业生中有的考取了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有的到美国、英国等国家高校攻读研究生,有的考取了国家和地方政府公务员,有的到大型企事业单位就业。


发布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