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是山东科技大学最早招生的专业之一,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首批高素质基础型名校工程建设“特色优势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本专业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MBA)、会计硕士(MPAcc)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了完备的从本科教育到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再到博士教育和博士后研究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成绩优异的学生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或本硕博连读。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在读博士3人,海外归国博士2人。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在《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本专业现有各类实验、实习软件价值200余万元,建有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综合实验室、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公司综合经营运作模拟、市场营销决策、人力资源模拟实验室和沙盘模拟实验室等。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具备良好思想品德和较高的综合管理技能,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和创新能力,适应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需要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会计学、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市场营销学、技术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运筹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创业管理、创新管理等。本专业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毕业生就业率100%,考研率超过30%,大部分学生就业在央企、跨国公司及政府部门,有不少进行了自主创业并成就斐然。









发布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