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工商管理专业交流会

为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拉近院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畅通学院管理和学生教育的渠道,611日,经管学院首届我与院长面对面——工商管理专业交流会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院长侯贵生、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吴士健、院团委老师曲长胜、付晓,以及工商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侯院长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教学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成长成才路上必备的素质。首先,侯院长提出,真正成功的人是有远大目标的人。他以马云、巴菲特等成功人士的发展为例,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讲求奉献,实干进取,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进而取得成功。其次,侯院长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强调,“三观”是人生的方向盘,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三观,人生才不会迷路。随即,侯院长围绕“努力”、“大气”、“宽容”、“坚强”四个关键词娓娓道来。乐于思考、努力学习,豁达大度、心胸宽广,愈挫愈勇、百折不挠是他对同学们的期望。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建设自我、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从而丰富人生阅历,实现人生价值。侯院长言辞谆谆,情意殷殷,让同学们对成人成才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最后,侯院长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学习、课外实践、职业规划等问题。

本次交流活动,搭建起院长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形成“拉近师生距离、贴近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同时,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根本理念,开展不同层面的“面对面”交流,拓宽师生沟通渠道,积极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张凌霄;摄影:陈菲)


发布日期: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