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开课前试讲

为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经管院于717日下午在J14-103教室举行新进教师开课试讲活动。学院周衍平教授等5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试讲有7位符合条件的新进教师参加,讲课内容是下学期即将承担的课程内容,试讲时间为每人15分钟。

  试讲前,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课件。试讲中,大家情绪饱满,语言清晰,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授课内容重点突出,课堂气氛良好。评委综合讲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试讲教师表现进行了打分。

试讲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针对试讲中存在的不足分别给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评委周衍平教授做了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表现,接着给出了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利用假期时间精心备课,进一步凝炼课堂理论,提高讲课质量;二是建议课堂案例应尽量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件,以便更容易在讲授中引入和讲解;三是授课PPT要和自己的板书更好的相互补充,以提高课堂效率。最后,院教学副院长马有才教授对本次试讲做了总结,要求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尽快站稳讲台,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培养,以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目标,结合学院青年教师实际,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对新教师进行师德修养、教育理论、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培养,全方位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以此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发布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