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第九期中德班赴德留学欢送会成功举办

418,我校第九期中德班赴德留学欢送会在经管学院楼309会议室举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开柱、教务处副处长申玉三、学籍管理科科长杨彬、国际交流处合作教育科禹文芳老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锋、辅导员付晓及赴德国安斯巴赫大学留学的8名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各位老师与8名赴德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申玉三首先对赴德留学生表示祝贺,他说,赴德留学生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希望继续发扬山科大学子的优良作风;要与学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汇报学习与生活情况。他特别强调安全问题,并预祝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回报母校和祖国。王开柱指出经管学院的对外交流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勉励留学生克服语言障碍,不断提高自己,顺利完成学业。杨彬、禹文芳、付晓也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大家注重团结,互帮互助;遇事沉着冷静;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合理安排好时间,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学业。刘洪锋希望大家做到五个不要忘记,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既要有中国人的尊严和礼仪,又要尊重和包容德国的法律和文化;不要忘记自己是科大人,秉承校训、校风,继续发扬科大精神;不要忘记学习这一主要任务,开拓视野,增本领,长才干;不要忘记安全,互相帮助,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不要忘记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顺利完成学业。在座学生也纷纷表达了努力学习、珍惜留学机会的决心。最后,经管学院向留学生赠送了纪念品,与会师生合影留念。(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  吴美萍; 摄影:吴美萍)


发布日期:201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