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段治平教授简介

   段治平,男,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8.7-2003.12:于山西省物价局工作。2003.12—至今: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主要讲授《国际贸易》、《财政学》、《财政与税收》(本科生课程),资源经济与管理(硕士生课程)。

   主要成果:先后在《经济日报》、《山西日报》以及《价格理论与实践》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近五十篇,组织参与了山西农产品成本收益研究、电信需求与价格弹性分析、涉农价费研究、煤炭价格的合理构成及煤电比价关系、引黄工程水与太原当地自来水价格协调办法等16项省以上课题研究,在研项目一项:山西高校收费研究。期间,参与编写《区域经济发展与价格运动》等4部。

   主要研究方向:价格理论、资源经济、财税理论、人力资源

   


       

发布日期:201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