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第一次党课

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培养广大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 610日,经管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J6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主持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出席仪式并担任主讲人。

仪式开始,高一丹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党课课程安排,并对大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随后,秦晓钟以党的诞生和发展为主题,从中华民族过去的唐朝盛世,十九世纪的风雨飘摇、江河日下,到近代领导精英的救亡图存,从现在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民族发展路线入手,生动地向大家再现了党成立时的历史背景。同时,秦晓钟还讲到,马克思主义是由历代领导者对国家发展出路的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最后,秦部长指出,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这要求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同学们被秦书记的话语深深地激励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要做一名优秀学子,更要积极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做一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奉献终身的人。本次党课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的形势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以及党员应尽的义务,而且帮助同学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领悟。(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张雪瑶;摄影:张雪瑶)


发布日期: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