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部分教师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723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院长侯贵生带领学院部分教师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对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后经管学院一行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驻足过的院落、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同志们感慨良多,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我们国家领导人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直到今日,“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号召依然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

“感受初心的力量,要到开始的地方”,通过对西柏坡精神的实践性学习,使得我院党员对“两个务必”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党员骨干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西柏坡精神自律自省,以扎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发布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