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韩帅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020年10月23上午,我院开展的教师科研成果分享会(第7期系列活动如期进行。韩帅博士为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刘露博士为主持人,并同姜力文博士共同担任点评人。  

韩帅老师以“煤矿安全生产系统:谁释放了危险信号”为主题,结合《Who reports low interactive psychology status? An investigation based on Chinese coal miners》和《煤矿群组共生系统:安全共生机理与优化路径研究》,通过“人”的微视角来探求煤矿安全和健康可持续发展问题,阐述了煤矿生产系统内组织人员的心理交互以及共生关系路径优化等问题。

第一篇论文对煤矿安全与健康研究中一直被忽视的心理问题进行研究。借助问卷设计并对中国六个省的642名一线煤矿工人进行调查,分析了影响煤矿工人安全和健康工作的心理风险因素,为煤矿企业安全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指导。第二篇论文将共生理论引入到煤矿安全管理中,从深层的共生环境、共生界面、共生度、共生能力等特征参量深入剖析了同级群组和异级群组之间的交互机理,结合共生力的相关函数构建了煤矿群组安全共生模型,通过稳定性求解分析了安全共生优化路径。从群组的共生关系出发,煤矿安全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对其他领域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借鉴价值。

在点评与讨论环节,刘露老师与韩帅老师就新能源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韩帅老师强调了实证研究过程中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问题,并与师生分享了实地调研的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