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杰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11月4日上午,我院开展的教师科研成果分享会系列活动(第7期如期进行。张杰副教授为本次分享会主讲人,于灏博士、赵峰副教授担任点评人。

张杰副教授结合《互文:自媒体网络舆情生成、扩散与极化的能量逻辑模型》这篇论文,从科技论文的特点、写作、投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经验分享的论文属于多学科交叉研究,将新闻学中的“互文”、物理学的“能量逻辑模型”与“自媒体网络舆情”进行了结合,研究了自媒体网络舆情互文传播演化规律问题,提出了互文传播的准则,揭示了自媒体网络舆情互文传播的能量积累和极化过程,为自媒体网络舆情的监督和引导提供了理论依据。

在讨论环节,主讲人、点评老师及我院博士研究生就学科交叉问题进行了交流,认为学科交叉为了交叉而生搬硬套,而是要贴合理论、符合规律。



发布日期: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