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商学院龙如银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1014日下午15:00点,经管学院特邀江南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环境领域全球2%顶尖科学家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龙如银教授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在学院楼317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学术论文的创新、规范与结构以及碳交易和碳税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经管学院副院长饶卫振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安全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的校内师生参与。周衍平教授、孙江永副教授、贾顺副教授、青年教师王滋承、崔雪莲、吕晓菲等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龙如银教授主要从选题新颖、理论贡献讲解学术论文的创新性,可读性、语言技巧、图文并茂讲解了论文的学术规范性,从论文结构的独特性视角讲解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并结合相关已发表的关于绿色出行、碳税政策以及碳污染转移等主题的高水平论文为例,分享撰写论文写作的立意、规范和形成过程。最后,还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社科基金项目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等心得体会。

龙如银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述,深受师生的喜爱,在场师生们纷纷踊跃提问包括碳分配制度、隐含能公平性分配问题,如何激发跨学科交叉创新思路问题,如何起标题能既创新又能提纲挈领,如何培养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团队等问题。


龙如银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团队培养经历,一一做了详尽答复,通过龙如银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参会老师与同学都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学术报告会在深入的交流后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姜力文 韩帅)





发布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