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训园地 >> 正文

坚持不懈展风貌—记经管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三)

9月5日,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军训的生活仍在继续。尤洛卡广场上,那一个个略显青涩却坚毅的脸庞,那一声声嘹亮的呐喊,那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军训三天来的点点滴滴都见证着2012级新生们的成长,也在默默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今天,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齐步走的基本动作要领是新生们的主要学习内容。广场上,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摆臂,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艰辛与付出。面对教官的严厉教导,他们也有过胆怯,但更多的是持之以恒,顽强拼搏,一遍一遍练习,只为了将一个简单动作演绎到完美。军训场上,2012级经管学子用统一的着装、统一的步伐、统一的神情去展示军训中最耀眼的风景。这里没有个人的作秀,这里只有团队的精彩,一种用团结和纪律营造而成的令人肃然起敬的精彩!是的,从他们穿上迷彩装的那一刻起,温馨的校园便被一种叫做坚毅与团结的光线穿透,到处萦绕着铿锵的号令声,回荡着军人的气息。

教官们“休不休息在于你们,不在于我”,“擦汗、休息”的喊声萦绕在我们耳边,休息时间新生们盘坐在一起,兴奋地交谈着。有的方队在教官带领下唱起了豪迈的军歌,构成了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此时此刻,军训时的累意一扫而光,他们用行动向我们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大学是一段意境悠扬的旋律,军训则是一曲激扬高昂的赞歌。流过的汗水泪水都是跳动的音符,坚强与成长则是不变的旋律,集体的荣誉才是其中最闪亮的乐章。我们相信2012级经管学子定会用他们的坚持与努力把这首歌唱好,唱出力量,唱出属于他们自己的风采!(经管学院记者团 尹德森)

 

 

 

 

 


发布日期: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