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训园地 >> 正文

经管大讲堂第七讲——他山之石——我眼中的香港和香港大学

126下午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金伟老师的以“他山之石——我眼中的香港和香港大学”为主题的经管大讲堂第讲在学院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团委刘佳、张洋老师及部分经管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金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赴港研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详细地介绍了香港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特色,并通过照片的展示使现场的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香港的气息。随后,金教授从两个方面具体阐述讲解了香港高校的教育理念及教育方法。首先,香港高校具有国际化的教育理念,重视全人教育观念,这是香港高等教育最大的特色。其次,香港高校强调通识教育和融合式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最后,金教授针对今后高校教育改革的方向提出了几点看法:第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能力;第二,要突出培养领袖、交际、合作能力;第三,要吸取学生的意见,改变过去的教法和学法,使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伙伴。

通过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香港高校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国际化思维和国际化观念,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王祥芝 隋倩倩 徐娜 林盟彬 魏子玉 摄影:隋倩倩 徐娜 林盟彬 魏子玉)

 


发布日期:201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