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训园地 >> 正文

辛宝贵《关系挖掘:一种实用的科技创新范式》

429日下午,由经管学院团委主办的科技创新讲座在学院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辛宝贵为14级学生作了题为“关系挖掘——一种实用的科技创新范式”的报告。

辛老师首先阐述了做研究的目的,他通过列举名人事迹、学生范例来激励同学们尽早进行科技创新,鼓励大家开动脑筋。其次,他讲解了大学生应该选择什么来开展研究,辛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从个人能力、学校平台、指导老师三个方面来思考整合定型,从科研信心、优势整合、劣势弥补三个方面来定位自己的科技创新目标。最后,辛老师解释了研究方法分类和研究的过程与步骤,并以“智慧城市”大赛为例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解答了同学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困惑,同时增进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蔡一凡 赵志明;摄影:尚星辰)



发布日期: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