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砥砺青春,共筑军魂”——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亮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青年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92日,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训练场上,烈日灼灼,蝉鸣阵阵。每一个指令动作,教官都亲自示范,用行动告诉新生什么是军人气魄。阳光正足,军姿依旧,腿脚绷紧,目光坚毅。灸热的阳光晒黑了面庞,青春的汗水浸透了衣衫,2019级新生们仍然意志坚定,展现出训练有素的风采。军训首日的标兵是来自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孙时凯,对于大学和军训他谈到:“大学让我充满了忐忑,就像是于山外感受其巍峨,于山内感受其秀丽。当我进入大学的一刻,学长学姐的热情以及同学间零距离交流点燃了我。对于军训,我更是满怀激情。童时的我有一个英雄梦,十分向往军队生活,所以我想要在军训中做好我自己,让自己的大学有一个美好的开端。最后,我要感谢学学姐和同学们的照顾,感谢学院对我们的重视,感谢山科能够选择我,大学四年请多多关照。”

军训,是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一身迷彩带人融进雄壮的军旅,绿色的军营让梦想砥砺前行。军训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品德和团结拼搏的意识追求,在未来几天的军训期间,相信每一位经管学子都能坚持到底,用实际行动诠释经管精神!(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部:张凌霄;摄影:朱凤至)







发布日期: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