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17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J6-433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一丹、团委书记江谭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江谭主持。

17日下午,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尹立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经管学院团委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对全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二是明确成长需求,助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三是创新培育理念,守护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杨佑灵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的意义。他指出,新时代,共青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信念笃定的新青年;加强知识学习,争做德才兼备的新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江谭代表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向大会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回顾和总结经管学院共青团以往工作;二是研究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规划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经管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基本思路,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

报告指出:共青团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学校、学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青春盛会。大会的主题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团的十八大、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扎实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汇青年之智,聚青年之力,建青春之功,不断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从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创业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团的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经管学院共青团以往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深刻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指出今后学院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聚焦主责主业,高举思想政治引领伟大旗帜;二、紧扣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学校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三、提升服务实效,为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大会预备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及主席团会议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选举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正式选举产生了9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最后向全院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同志们发出倡议:一是热爱伟大祖国,立鸿鹄志;二是勇立时代潮头,锐意进取;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修德修为。广大团员青年要秉承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奋力书写属于科大团员青年的青春华章!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经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经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分工安排。

会前,参会嘉宾和代表们于学院楼前广场合影留念。 (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部:张凌霄;摄影:李泽洋 周晓瑜)



发布日期: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