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中国投资学年会

 

为进一步促进与强化经管学院投资学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师资队伍培养,2019112-3日,马有才副院长带领投资学及相关专业教师赴重庆参加2019年第七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围绕稳投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探讨,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以及行业高层共同讨论、分享和交流,共有来自全国设置投资学专业相关学科的各类高校以及实业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马院长担任分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投资效率”主持人,投资学专业周衍平教授担任分论坛评审专家,就“就业异质性与家庭杠杆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投资效率”报告做出精彩点评,周衍平、陈会英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会议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改进完善教学模式,增强实践性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院学科发展,马院长利用参会时间带领投资学专业部分教师分别调研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等相关单位,参观重庆工商大学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就经管类学科发展、实验室配套建设以及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和学习。

此次学术会议和学科调研,不仅了解了当前投资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和投资学方向的研究热点,同时为经管学院学科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姜涛、周衍平)

 

发布日期: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