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6月1日,经管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审计处处长卿熙宏来院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庄兴华主持。

卿熙宏以《从初心使命出发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以及新时代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他用大量真实生动的历史事件、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以及党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荣辱与共的鱼水深情。宣讲中,卿熙宏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观大局谋大事,引领历史发展大势的中流砥柱作用;并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梳理,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

庄兴华在总结中谈到,宣讲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苦难与辉煌,既有理论阐释,更有举例分析,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随后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下一步推进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主人翁意识,为学院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70周年,以昂扬的奋斗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霍梦茹 潘伊若;摄影:申旭鹏)


发布日期: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