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赴莱西开展党性教育

5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一行13人赴莱西市开展党性教育,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中共莱西市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莱西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克忠,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莱西总队队员刘强陪同考察学习。

学院党委一行先后到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莱西市委党校“莱西会议”专题展、产芝自然村、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北京汽车制造厂等地,详细了解了莱西市农业、制造业产业发展情况和村庄规划等乡村振兴方面建设情况,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场所,以史为鉴,接受党史教育。

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繁推一体化蔬菜种子,先后承担中央引导地方专项、科技惠民专项等一系列民生科技项目,学院党委一行就“产学研”合作、生物育种、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在北京汽车制造厂,党委一行共同参观了北京汽车制造厂汽车博物馆和现代化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北京汽车制造厂在车辆制造和技术革新方面取得的进步与突破,双方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意见。

在莱西市委党校“莱西会议”专题展,学院党委一行认真学习和了解“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历史地位和会后三十年山东省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继承和发展、拓展和深化;在前保驾山一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纪念馆内图片文字、实物资料等学习了解前保驾山党支部的建设历史,通过聆听李伯颜、孙耀臣、孙瑞兰等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早期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

学院党委一行在产芝村调研产芝集乡村生活体验、民俗文化体验、遗址文化教育、乡村创客、青少年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乡村文化综合体,深入了解产芝以产业为支撑、以文化为灵魂、以自治为手段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考察学习期间,学院党委一行看望和慰问了姜山镇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通讯员:续琳琳)

实地调研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实地调研北京汽车制造厂

参观“莱西会议”专题展

参观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

实地调研产芝自然村

走访慰问姜山镇建国前老党员


发布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