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校友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经管学院积极推进访企拓岗工作。7月18日至19日,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原经管学院辅导员窦存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一丹,会计系主任、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江谭一行5人赴济南、淄博走访了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永能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赫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走访看望两地部分校友。

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倪守民对山东科技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92级校友、集团财务总监、董事张希才介绍了集团公司绿色科技产业、绿色投融资与资产管理、园区运营与内引外联三大业务平台。

山东永能节能环保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89级校友刘雷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83级校友王伟,市场部经理、92级校友张宝福,公司总经理助理、96级校友李晓森分别就分管领域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赫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05级校友焦政源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在医疗器械行业创业、创立自有品牌的创业故事。以及后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打造农村合作社,依托乡贤文化、万米山洞发展农村产业,把绿水青山的资源,变成村里发展的资源,带领乡亲一起致富的历程。

在与企业对接交流中,庄兴华、窦存增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推动与就业工作的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精准对接,在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新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新渠道,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

7月20日,庄兴华一行赴枣庄看望了我院96级校友,枣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妍。李妍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她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吸引更多的校友和人才参与到枣庄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来。(通讯员:江谭)




发布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