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招聘公告

为适应学科发展需要,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战略,我院2022年下半年计划引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7名,优秀博士后长期招聘,真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加盟。

一、 学院简介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其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山东矿业学院经济系。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学院已成为具有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等完整培养体系,由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计学、财政与投资、金融学等七个系组成,在全国和山东省具有较高影响力,特色和优势突出的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3人、教授20人、泰山学者等省级人才工程4人。学院从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台湾高雄大学、中国台湾中央大学、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美国克拉克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聘请兼职教授15人,柔性引进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3人。

学院年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各类项目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400余万元,年均获得省部级奖励10项左右、出版学术著作10部左右、发表学术论文200篇左右。近5年有500余篇论文被SCI、SSCI、CSSCI等国内外权威数据库收录。

学院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工商管理、金融、会计、国际商务);开设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物流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本科专业;设有1个信息实验中心,1个循环经济研究中心,8个研究所;现有在读本科生16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800余人,留学生20余人,已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经济管理类人才4万余人。

学院拥有山东省“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山东省“矿区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强化建设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山东省教育厅“矿区和谐发展”研究基地、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软科学基地、山东省社科办“生态文明与社会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山东省科学与哲学”研究基地、中央与地方共建“城市与区域经济系统”实验室、山东省与俄罗斯等上合组织国家交流合作研究中心等合作共建平台、“技术经济及管理”山东省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个,山东省一流课程、山东省精品课程等省级课程10余门。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各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建设省级精品课程8门,出版教材30余部。获得包括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在内的各类教学成果奖10余项,获得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省级微课比赛奖等各类省级教学比赛奖10余项,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等各类荣誉称号20余项。

二、研究领域

01组织管理与决策理论

02能源与资源管理系统

03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04管理复杂性理论与方法

05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

06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三、岗位基本要求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道德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满足国家招收博士后的基本条件要求;

2.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博士毕业生,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海内外高水平高校和科研机构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考虑;

3.所学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经济学等相关领域;

4.表达沟通能力好,有合作精神。

四、相关福利待遇

1. 博士后期间薪资不低于20万/年,在国家相关标准基础上,可以叠加享受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学校薪酬待遇;

2.提供博士后办公场所;

3.住房、户口等其他方面根据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4.博士后工作一般为2年,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符合学校人才引进条件的,优先留校任教。

五、应聘者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简历(请注明所申请的流动站、研究方向、意向合作导师);

2.博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其他有关的有效证明文件(应届毕业生可先递交答辩决议书);

3.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4.博士期间及工作以来发表论文的清单及2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5.本人拟在博士后期间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及研究初步打算(不超过3000字);

6.博士论文。

六、联系方式

通过山东科技大学人才引进报名系统(http://rszp.sdust.edu.cn)进行报名。

联系人:曲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057030

电子邮箱:skdquyue@sdust.edu.cn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邮编266590

2022年9月



发布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