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 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十一“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科技大学校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学院具有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可自行组成创业团队,不能跨校组队。每个创业团队由1-3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同一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一个团队只能参与一个赛道。

字营销赛项仅限于工商管理大类(本科院校)专业的学生参加;财务决策模拟赛项仅限于财务管理或会计专业的学生参加。

二、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参赛制,参赛同学自行组队确定赛道。校内选拔赛每个赛道将选拔出各1-3只队伍参加省赛

、竞赛环节

1.报名流程:

各参赛团队确定参赛成员后,登陆竞赛官网(www.xcbds.com→“活动报名”栏目),按照报名指南进行账号注册和团队管理。成功后从文件上传处下载报名表,填好信息于4月7日12时前发送至邮箱3580682085@qq.com,由校赛承办学院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团队将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上传系统。

2.校赛报名时间

创业综合模拟赛项:3月28日—4月7日12:00

创业营销赛项:3月28日—4月7日12:00

财务决策赛项:3月28日—4月7日12;00

3.校赛选拔赛时间

数字营销赛项在2024年4月27日举行;

财务决策赛项在2024年5月7日举行;

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在2024年5月11日举行

四、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数字营销赛项财务决策赛项个赛项分别竞赛。

(一)创业综合模拟赛项

包括创业综合模拟对抗与商业策划书评审两个环节。各省级演训活动及全国演训活动两环节具体得分比例与要求详见相关选拔活动通知。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活动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进行若干轮虚拟季度的创业经营决策,在正式开始前发布活动模板及数据规则。每个组别内的团队根据最后季度运营结束跳转后的综合评价分数,减去累计扣分后的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计分。

数字营销模拟赛项

采用《营销之道》软件作为活动平台,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开展若干季度的市场竞争。

财务决策模拟赛项

采用《理财之道》软件作为活动平台,模拟企业发展中的各项财务金融工作、财务工具模型运用及各方面的经营决策,团队成员根据团队财务与市场发展与竞争形势的变化做出决策,最终通过平衡计分卡的综合评价分数来全面衡量模拟企业的经营绩效。

五、报名参赛

各参赛队负责人请务必加入校赛官方QQ群,竞赛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校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曲长胜 0532-86057024 ;学生负责人 18766235211

校赛通知QQ群青岛校区392195117

注:请报名同学及时加入校赛通知QQ群。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4年42


发布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