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财政学2016-2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1000个当选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名单,我院财政学2016-2团支部在经过校内创建、资格审核、省级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全校仅2个团支部获此荣誉称号。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的具体工作,是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经济管理学院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将青年学生喜爱的互联网、多媒体与共青团工作相结合,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悉,财政学2016-2团支部自从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该支部以打造支部特色为目标,以新媒体为平台弘扬支部风采、开展思想引领:班委团支委成立初期,便建立班级官方微博、微信,力图以新颖的形式与支部成员进行互动;通过开展了“四进四信”、“信仰青年说”、“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等主题活动,让支部成员始终驾驭青春的选择,确保成长不偏移,思想不偏向;曾举办的“妈妈,愿您岁月无波澜、余生不悲欢”、“感恩节我想对你说”等线上主题活动获得广泛好评,团支部官方微博最高阅读量已有上千人。该支部以多媒体为载体,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通过“朋辈学辅苑”、“手机休息站”等活动,调动同学学习积极性,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全班学习优良率位列全院前茅,其中,“想把世界说与你听”的读书交流活动掀起支部读书热潮。一年来,支部成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4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获得省级科创类竞赛奖励,2人获得“先进志愿者”称号,支部综合成绩位居学院前列,曾获得山东省优秀班集体、山东省“活力团支部”、校“活力团支部”、校“最佳团日活动示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2-08  
更新时间:2018-02-08 点击 61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