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洞门社区防诈骗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526日上午,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西洞门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现任部长王艳,部分干事,西洞门社区管理人员及部分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
  首先,我院志愿者前往居委会,向其介绍来意,在管理人员的帮助下,我院志愿者将防诈骗海报贴在了宣传栏处。然后,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对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防诈骗的宣传,内容包括对一拍即晕的迷药解密、预防拐卖、预防电信诈骗及反传销。期间,我院志愿者对不同年龄群体宣传重点也有调整,对儿童重点讲解预防拐卖的知识,而面对老人则重点讲解预防电信诈骗和解密迷药的知识等。社区居民对我院志愿者开展此次活动热烈欢迎。在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中,我院志愿者对西洞门的情况也进行了摸底,发现老人的防诈骗意识并不低反而要高于其他年龄阶段的居民,而儿童防拐方面的意识稍显薄弱。
  通过本次的防诈骗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外界的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诈骗意识也得到了普遍提高。同时,此次活动使我院志愿者与西洞门的居民结下了深厚情谊,相约下次再见!  (
摄影:孙锦涛写稿:宫莉莉 刘佳

 

 

发布日期:2018-05-28  
更新时间:2018-05-28 点击 47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