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19-1班召开“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近日,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9-1班于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主题班会,班主任焦习燕以及辅导员霍梦茹出席本次班会。

会议伊始,班长薛传旭谈到,国贸一班的新生们应以全新的心态面对大学的第一学期,并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他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班级同学自入学以来的一些合影和班级同学参加活动时的照片,分享了开学以来班级在院篮球赛和心理话剧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发了班级全体同学的荣誉感与自豪感。随后,团支部书记刘佳指出“考入大学后可以轻松一把”、“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等错误想法,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刘佳提到,“结束只是新的开始,人生没有终点,阶段性的结束只是新征程的开始”,以此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即,同学们互相分享了关于大学的体会,纷纷表示在大学需要有新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最后,班主任焦习燕以“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向大家讲解了考研的相关内容,鼓励大家制定短期目标、长期目标等,并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班会有助于同学们在新学期端正心态、确立目标,增强同学们对班级的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有利于密切师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通讯员:郇丹)

发布日期: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