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大学生朋辈讲坛——优秀学生干部专场

1121日,经管学院于学院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朋辈讲坛第四期——优秀学生干部专场。本次朋辈讲坛邀请了164位优秀学生干部进行经验分享,19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届科联主席刘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她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习的重要性,此外,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科创比赛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做事分清主次。国际经济与贸易16-1班班长张小忠向大家分享了学生干部如何在工作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的途径,并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新生兼职辅导员刘景鑫从个人履历、学生工作经历和经验进行了讲述,她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对于班级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人心、关心同学、服务同学,要有责任心,认真完成班级和老师安排的工作。最后,上届学生会主席、电商16-2班班长刘昊鑫重点讲述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他指出,学习过程中要目标明确, 并从个人经历上具体分析了做好学习与工作的平衡,要有恒心,有目标和方向,善于安排时间,提高效率

本次培训有利于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促使学生干部积极为同学服务,有利于大家明确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曾思敏;摄影:王梦宇)

发布日期: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