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朋辈讲坛——科技创新专场

为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响应科技强国号召,1128日晚,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朋辈讲坛第五期——科技创新专场。本次活动邀请了科技创新学生代表徐雅静、周伟言、毛文鸣、陈欢、唐正进行经验分享,19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电子商务20161班徐雅静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科创经验。她介绍了科创比赛的赛前准备、比赛流程与比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与老师积极沟通,选择合适的指导老师。工商管理20161班周伟言代表从选取项目、组建团队、准备比赛三个部分对参赛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比赛,此类比赛有助于同学们培养独特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随后,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2班毛文鸣代表向同学们介绍创意在比赛中的地位,她强调留心生活的重要性,因为一切创意都源于生活,同时,她向同学们分享了部分创意网站以帮助同学们寻找灵感。金融系20161班陈欢代表就其挑战杯比赛经验向大家介绍挑战杯的流程并分享赛后感受,她指出,比赛作品的选题角度要具有时代特点与团队特色,这样的作品才可以让人眼前一亮。最后,会计学20163班唐正代表对以上几位发言进行了总结,进一步让在场学生对科创比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科技创新比赛相关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大家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积极性,以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让同学们在创新和实践中争做优秀大学生。(通讯员:王梦宇;摄影:曾思敏)

 

发布日期: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