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小豌豆辅导员工作坊第19期——学生创新素质培养路径探析

123日,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小豌豆辅导员工作坊第19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学生创新素质培养路径探析,邀请校团委李之鹏老师担任主讲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以及矿业学院、测绘学院、机电学院、交通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期座谈会。

李之鹏围绕学生创新素质培养路径,从聚焦知行合一、做好两个保障、实现三个结合、打造四个平台等方面阐释了学校在培养学生创新素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方面的制度保障和体系建设。他谈到,学校通过完善育人体系建设,优化制度保障,加大科创投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随即,李之鹏分别从实践性教学环节“三实一设”,以及“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育人平台等分享了学生创新素质培养的主要途径以及具体措施。

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是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关键作用。本期座谈会聚焦科技创新,深入探讨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路径,对经管学院今后开展科创育人工作,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比赛参与机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发布日期: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