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生“朋辈讲师团”

2020410日,经管学院考研就业“朋辈讲师团”顺利组建并召开第一期线上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全体辅导员以及2416级朋辈讲师团成员参加会议。

经管学院“朋辈讲师团”成员从2020届优秀毕业生中选拔,分为考研、考公、就业三个组,宣讲对象为2021届毕业生。通过QQ群课堂功能,采取巡回分享会的形式,讲述考研、考公、找工作的主要历程和成功经验,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收集全面的就业信息以及掌握有效的就业技巧。此外,“朋辈讲师团”还有一个特别的“职责”,线上随时回答2021届毕业生的问题,精准提供就业帮助。

此次研讨会上高书记对同学们勇于担当、奉献母校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课,将成功的经验传递下去,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授课技巧,与学弟学妺一起成长。随后全体辅导员与讲师团成员一起研讨了授课内容以及方式,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准备,尽最大努力给予学弟学妹们帮助。

“朋辈讲师团”的成立能够帮助2021届毕业生理清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实际出发制定就业规划。同时“接地气”的朋辈宣讲,有利于发挥朋辈的榜样示范作用,增强教育效果,提高学院就业质量。(通讯员:范文洁)



发布日期: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