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抹红装贺校庆—校庆礼仪志愿者服务纪实

庆七秩辉煌荣光,迎万千桃李芬芳。9月25日上午10时,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上,有一抹穿梭在校庆红中的靓丽身影格外亮眼——她们是负责本次校庆礼仪的志愿者团队。

校庆期间,礼仪志愿者们分为了引领组、迎宾接待组、会务服务组,30名礼仪志愿者从接到校庆礼仪服务任务起,开展了4个多月的礼仪集中培训,训练及执行任务时长达90小时。9月25日当天早上6点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虽然礼仪志愿者们负责的工作时长不同,内容不同,大家都秉着精益求精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礼仪志愿者的队长,来自经管学院投资19-1班的李硕说:“不论是庆祝大会现场飘起的细雨、高跟鞋带来的疼痛亦或是体力上的损耗,我们都恪守礼仪规范,微笑面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出一名山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收到了真挚恳切的赞誉,宋振骐院士更是在校庆落幕后,赞扬了礼仪志愿者的工作并与全体礼仪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礼仪志愿者及负责老师与宋振骐院士合影

据悉,此次礼仪志愿者的选拔、培训、服务均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经管学院分管的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团具体负责。山东科技大学文明礼仪宣讲团成立于2005年1月,社团先后获得“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贡献奖”“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全国百优社团”等荣誉称号,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也曾给予报道,自成立以来团队曾前往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澳柯玛集团、致远中学等单位开展礼仪宣讲演示活动40余场次,观众达6万人次。在学校70周年校庆的礼仪服务工作中,礼仪志愿者团队先后参与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庆百天志愿者动员大会、校毕业典礼、校友之家落成典礼、“印象科大”巨型浮雕剪彩仪式等活动,充分展示了科大学子的美丽风采。

“印象科大”巨型浮雕剪彩仪式

一抹红装贺学校70华诞,山东科技大学文明礼仪宣讲团未来会秉持初心,面向学校及社会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礼仪宣讲活动,传播文明礼仪知识,力争成为科大校园内最闪亮的礼仪之星。(通讯员:王桂清 霍梦茹)

引领组成员候场

引领组成员候场

礼仪志愿者合影留念



发布日期: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