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精神卫生意识,普及精神卫生知识10月10日19:30,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以及J14教学楼组织学院学生集中观看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新课堂健康校园》。

本次直播节目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由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科副主任医师杨楹作为主讲解人,围绕青少年抑郁症的主要表现、高发的原因、前期征兆、如何预防等方面分析目前青少年存在的精神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在节目中心理医生建议家长们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在生活中尊重孩子,多倾听、多交流、多鼓励,鼓励青少年养成健康的心态。

经管学院辅导员王桂清说:“时值世界精神卫生日,观看了直播节目,节目中出现的部分案例对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对于我们下一步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会计学21-1班李暄在看完直播后说:看了节目中的一些案例和老师们的理论讲解,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又加深了不少,我们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遇到问题时及时与老师沟通,做一名阳光积极的大学生。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取得学业成功的坚实心理基础,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精神卫生意识,为建设健康班级、健康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霍梦茹 赵菲;摄影:吴泽政、胡志敏)




发布日期: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