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家校协同共筑育人合力——经管学院开展暑期“云家访”活动

暑期学生工作不断线。受疫情影响,经管学院将家访搬到线上,开展暑期“云家访”活动。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多种渠道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和实习实践情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就业指导,提升家校育人合力。

“云家访”对象涵盖了党员与学生干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家庭所在地发生疫情学生等群体。辅导员围绕政策解读、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第二课堂活动情况、学涯规划、疫情防护等与家长进行沟通,共同探讨学生的培养和今后的发展。针对低年级学生,辅导员就学生如何利用暑期补短板提升成绩、如何提高居家学习效率、如何处理实习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等提出合理建议。针对家庭所在地出现疫情的学生,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具体情况,进行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毕业生,辅导员了解学生当前实习就业动态,了解家庭对学生的就业期望,提前开展就业摸排工作。受访学生表示将牢记老师的建议和嘱托,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中,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家访表达了真诚感谢,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家校沟通,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

暑期“云家访”将学生关爱工作做到“家”,虽然隔着手机屏幕,但隔离不了爱与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落实落细,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