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诈小帮”开展反诈宣传,提高反诈意识

2023年暑假,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诈小帮”反诈骗理论宣讲团在吉林省吉林市、江西省瑞金市和丰城市、山东省烟台市、天津市静海区、新疆阿勒泰等地开展反诈骗理论宣讲活动。

团队在各地区通过走访城市街头、社区学校、养老院等方式开展反诈骗调研与反诈知识宣传。通过对不同人群的调研,团队总结了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学历的人群对反诈骗的认识,并教会群众如何掌握必要的反诈骗技能,构筑坚实的心理防线。团队重点关注了青年学生,宣讲了校园贷助学金诈骗等诈骗方式和反诈知识。

在调研的过程中,团队的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图文记录,及时总结与反思,充分利用短视频平台与新媒体社交平台宣传反诈骗宣讲,使更多的人增强反诈骗意识。通过团队宣讲工作可以帮助大家早发现早预防,阻断各类诈骗的扩散,增强反诈意识,为构建幸福家庭乃至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发布日期:202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