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经管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简报(一)

时间:2022年7月27日-8月26日

地点: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教育和体育局

成员:物流管理2020-2齐浩文

2022年暑假,经管学院齐浩文同学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在临沂市临沭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参与了相关工作。

一、工作培训

7月27日开始,临沭县教体局的领导老师们对此批十个人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培训,培训中老师们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生源地贷款的办理流程及相关文件处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马老师强调,“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为协助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这关乎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学费上缴及日常基本开销问题,因此各位志愿者们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细致,这是对各位能力的考察,更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

二、助学贷款办理

经过短期培训,8月1日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始前往临沭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在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做好每一次政策解读,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来访人员的问题,仔细核对每一张申请表的信息,向家乡人们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用所学所长服务人们,奉献家乡。

三、实践感悟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丰富了大学生的实践经历,学习到了课堂、书本之外的知识和技能。齐浩文说:“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时的宝贵经验让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受益匪浅。服务他人,传递爱心,我们身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发布日期: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