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鸟计划】经管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简报(三)


时间:2022年7月15日-7月31日

地点: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茌平区

团队成员:杨百昊

近些年来,聊城市不断涌现出一批批高质量产业,而旧产业也不断更新,完善自己的工艺流程。在市团委带领下,杨百昊等人参观东昌府区和茌平区的高新产业,领略企业文化和风土人情。

参观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站,团队参观了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产品参观了产区的机器设备,讲解机器的工作原理。

讲解机器的原理

参观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

公司的科研组长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的科研成果,讲解机器手臂的作用和机械手臂对比传统人工的优点。

参观诺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展馆

参观农业科技大棚

团队来到一个村里,村书记带团队参观了这里的技术大棚,介绍了大棚养殖技术,并与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观茌平区的展览馆

团队前往茌平区开展社会实践,在经历了几年的改造后,茌平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团队首先到了茌平区的展览馆,观看了现在茌平区的样貌和变化,欣赏了茌平区的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黑陶。

参观剪纸艺术

观看茌平区宣传片

参观古代物品

参观茌平区信发集团

信发集团负责人带领团队参观了从如何卸煤到如何运煤再到煤渣的再利用,以及用多余的电能电解铝,和多功能一体化的厂房。

参观卸煤场地

参观控制室

谈及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悟,杨百昊说:我们大家都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聊城在这几年的变化,也对家乡的这些变化感到无比的自豪。


发布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