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开学初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专题培训会

2月21日,学院邀请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桂清老师做“开学初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王桂清围绕开学初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调试方法,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以及在进行心理危机排查、谈心谈话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和自身的心理学知识和工作经验,全面系统的讲解了可能出现的情况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为辅导员应对心理危机提供了具体细致的支持指导

同时,王桂清建议学院辅导员进一步完善特殊学生档案,做好记录,同时注意谈话方式和谈话技巧,提高谈话效果。培训过程中,学院辅导员针对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困难进行了讨论。

此次专题培训为我院全体辅导员应对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提高了辅导员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帮助老师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