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梦想说丨经管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第一期

3月24日,经管学院梦想说系列校友大讲堂活动在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堂邀请学院2005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易采通(常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禚昌磊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一丹主持,海洋学院辅导员付晓,经管学院辅导员续琳琳参加。

报告中,禚昌磊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山科学习生活的岁月,感恩母校老师给与的关怀帮助。同时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以“低风险创业:如何选择创业微赛道”为主题,从创业初识、如何发现和识别创业项目、创新思维构建与方法、商业模式、团队组建与项目运营、创业项目的撰写和展示等6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个人创业的创业历程,从创业初期的项目选择,到中期的适应调整,再到后来的平稳过度走上正轨,期间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禚昌磊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娓娓道来,并引入了工作案例和个人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合理的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探索、勇往无前,找到属于自己的赛道,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报告会上,禚昌磊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160名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同学们一致认为,校友的创业经历分享,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创业之路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对未来个人职业选择和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帮助。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经管学院将持续开展梦想说系列校友大讲堂活动,邀请校友返校为同学们分享人生经历,帮助大家开阔眼界、扩展视野,同时有利于加深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发挥榜样力量,对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霍梦茹 潘悦)

发布日期: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