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连获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近日,在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园选拔赛中,经济管理学院均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分别由来自三个校区的辅导员及学生参与。其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涉及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五个项目,考察了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综合能力等。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天降offer三个环节,前期经历了学院初赛、复赛以及学校初赛的层层选拔。比赛中,选手们展现了职业生涯规划中职业认识、性格探索、兴趣探索、技能探索、价值观探索、工作世界探索、决策与行动计划、时间与情商管理和生涯规划管理等内容,我院学生刘文哲获成长赛道二等奖。

经管学院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提升学院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学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日常教育管理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