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周志刚简介

 周志刚,男,19713月生籍贯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现任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1997年留学日本,2012年回国,日本东京拓殖大学商学博士(商学博士学位)。2010-2012年日本经营经理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在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担任专业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人员素质测评、招聘与录用等。

 在日攻读博士和从事研究员工作期间,先后完成《管理组织和公司治理的协同性研究》,(日本经营经理研究资助课题)等国外研究课题10余项。在日本发表日文研究论文多篇,其中《股份公司的制度变迁与内部人控制理论的实证研究》(经营经理研究)、《内部控制视点下美日公司治理的国际比较研究》(商学研究纪要)等5篇被日本国家级NII-CiNii日本国家情报学研究所及日本国会图书馆等研究机构收录

 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日韩经济合作新模式》(山东省蓝色经济区人才发展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山东省高技术产业投入产出效率的增长模式识别与防真研究》、《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华盛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优化管理》等纵向横向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基于管理职能视角上市企业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耦合性研究》、《大学生就职活动中LGD的对策研究》等科研、教学论文7篇。主持编写《技术经济学》教材一部。社会活动方面,接受“山东黄金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委托,定期进行人力资源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专题培训等。

 联系电话:13668866667  邮箱:zhou5cn@163.com



       

发布日期: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