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学习实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5月24日,经管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琅琊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是青岛市首家镇级廉政教育基地,共分为“激浊扬清,时代鸿篇;贪廉殊途,泾渭分明;正本清源,廉传古今;善作善成,廉铸琅琊”四个板块,通过挖掘琅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我国廉政文化史发展脉络,重点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就。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和案例展示,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构筑防腐防变思想防线。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地方党史馆展厅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图片展厅,大家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烈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学院一行来到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整个纪念馆分为“苦难的童年、学生时代、走上工作岗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永生的战士、与时俱进学雷锋 知行合一树新风”六个部分,展示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以及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校园中的传承和发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雷锋生前助人为乐的典型事迹,参观了雷锋留下的书信、照片、捐款单等物品,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萌说:“参观中对雷锋说的那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有了新的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依旧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方向,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继续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续琳琳)


发布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