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加拿大高继军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521日,应经济管理学院侯贵生院长邀请,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副教授高继军博士,在J6-317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Some Observations and Advices on the Management Research: An Editori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辛宝贵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硕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教授首先概括了管理学研究的主要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企业层面的微观基础、理论驱动与现象驱动、多层次跨学科的研究设计;接着,教授从评审专家和编辑的角度概括了论文写作方面的主要问题,包括假设与边界条件、论文结构、关系与命题、构念的定义与使用、研究范围与贡献;最后,教授总结了理论构建的主要策略,重点介绍了多范式视角的理论构建方法。在互动环节,高教授与师生就研究选题、论文完善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布日期: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