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

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序号

国别/地区

项目名称

1

美国

与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学生

经济管理类专业

正式录取的本科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三年,各科平均成绩75分以上,英语托福网考80分或学院托福550分或雅思6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分),可赴美国克拉克大学完成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在美国克拉克大学学习一年,修完两校认可的课程,成绩合格,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在克拉克大学第一年各科成绩B级以上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可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硕士,学习期限为一年。

2

美国

本科毕业生赴西新英格兰大学攻读硕士

工商管理、会计学

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的学生,本科阶段专业课成绩良好,英语托福网考80分或学院托福580分或雅思6.5分以上, 可申请赴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无需提供GRE考试成绩;申请工商管理、会计学硕士学位,GMAT成绩须达到515分;申请法学博士学位,LSAT成绩须达到150分。

3

美国

暑期赴克拉克大学访学

不限

在籍一至三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6月底可赴克拉克大学进行为期五周的英语语言课程学习和进行一周的社会实践,所修的英语语言课程计为本科生公选课6个学分。因赴克拉克大学学习而无法参加的期末考试按缓考处理。

4

德国

与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2+2联合培养学生

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

正式录取的本科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两年,期间兼修德语课程,专业课成绩良好且德福考试合格,可赴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完成本科后两年学习,修满两校规定的学分,获得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部分优秀毕业生可继续在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学习期间,学生免交学费。

5

英国

与伍斯特大学3+1+1联合培养学生

金融学

正式录取的本科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三年,专业课成绩合格,英语雅思6分以上且单科不低于5.5分,可赴英国伍斯特大学完成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学生在伍斯特大学学习一年,修满两校规定的学分,获得伍斯特大学学士学位和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在伍斯特大学第一年各科成绩二等以上的学生,可继续在伍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习期限为一年。

6

台湾

本科生、研究生赴高雄大学访学

两校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正式录取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在山东科技大学至少学习一学期,可申请赴台湾高雄大学访学一学期。本科生须按规定选修相关专业的课程,每学期所修学分不得低于20学分;研究生须根据各自的培养方案进行修课或者学术研究。山东科技大学认可学生在高雄大学所修的学分,根据所学课程内容进行学分置换。优秀学生可获得高雄大学的公费资助。

7

台湾

高雄大学暑期专班课程

不限

在籍本科生或研究生,每年7月或8月份可赴台湾高雄大学进行2周的暑期专班课程,所修的课程计为公选课2个学分。

8

台湾

本科生、研究生赴中正大学访学

两校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正式录取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在山东科技大学至少学习一学期,可申请赴台湾中正大学访学一学期。本科生须按规定选修相关专业的课程,每学期所修学分不得低于20学分;研究生须根据各自的培养方案进行修课或者学术研究。山东科技大学认可学生在中正大学所修的学分,根据所学课程内容进行学分置换。优秀学生可获得中正大学的公费资助。

9

台湾

中正大学暑期英语学校

不限

在籍本科生或研究生,每年7月或8月份可赴台湾中正大学进行2周的暑期英语学校课程,所修的课程计为公选课2个学分。

10

台湾

本科生、研究生赴义守大学访学

两校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正式录取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在山东科技大学至少学习一学期,可申请赴台湾义守大学访学一学期。本科生须按规定选修相关专业的课程,每学期所修学分不得低于20学分;研究生须根据各自的培养方案进行修课或者学术研究。山东科技大学认可学生在义守大学所修的学分,根据所学课程内容进行学分置换。优秀学生可获得义守大学的公费资助。

11

美国

山东科技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国际经济与贸易

我校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于2012年6月获得教育部批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项目,是我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组成部分,接受我校的管理。该项目的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由中美双方学校共同制定,美国克拉克大学派教师承担三分之一以上课程的教学,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四年,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该项目现正在接受教育部评估。

12

英国

山东科技大学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金融学

我校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2013年8月获得教育部批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项目,是我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组成部分,接受我校的管理。该项目的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由中英双方学校共同制定,英国伍斯特大学派教师承担三分之一以上课程的教学,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四年,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

13

新西兰

与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梅西大学3+2项目

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

项目申请条件:大三、大四在读学生,在校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英语成绩良好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

14

英国

西苏格兰大学3+1、3+1+1、4+1合作项目

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

学士学位专业课程,参加英国移民局组织的雅思考试成绩6.0(单项不低于5.5),硕士学位专业课程(授课型)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详见西苏格兰大学中文网站http://www.uws.asia/index.php

注:以上项目内容及申请条件以当年学校发布的项目简介为准。详情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