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博士生导师姚庆国简介

姚庆国,男,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工学学士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会计学硕士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一、主要研究方向:(一)安全经济学方向:主要研究“安全资源配置与优化”、“安全供求关系”、“安全效益变化规律”、“安全投入与事故的关系”和“事故损失的构成和变化规律”等经济学问题,以及“事故致因机理”、“企业安全行为”和“安全管理模式”等安全管理问题。(二)成本管理方向:主要是在提出 “煤炭再生产”、“环境再生产理论”的基础上,研究煤炭成本、环境成本的合理构成和优化,以及成本控制等问题。

二、主要科研成果:先后承担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企业委托等项目20余项;在《煤炭学报》、《中国安全科学学报》、《财会研究》以及国际学术会议等发表学术论文42篇;出版《煤炭成本控制工程》等著作6部。

三、主要获奖情况: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一次;其他奖励8次。

四、社会兼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校财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工科院校分会常务理事、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发布日期: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