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系列(十)

外部联系对研发人员探索式创新的影响——内部直接联系、外部合作网络多样性的调节效应



报告时间2021325日(星期晚上19:30

报告形式:线上

腾讯会议号:441 813 529




高玉峰,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与管理科技进步与对策》(CSSCI)期刊发表论文1。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二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报告内容:以论文《外部联系对研发人员探索式创新的影响——内部直接联系、外部合作网络多样性》为例,分享论文的写作过程。基于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代表性企业华为公司与中兴公司的发明专利数据,考虑内部直接联系和外部合作网络多样性调节效应的基础上,探究研发人员外部联系对其探索式创新的影响机理,并提出研究假设。研究结果表明:研发人员外部联系与其探索式创新呈显著倒U 型关系;内部直接联系、外部合作网络成员多样性、外部合作网络知识多样性对二者的倒U 型关系具有显著负向调节作用。






发布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