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流管理系赴胶州邮政管理局调研学习

20211111日,学院副院长饶卫振率物流管理系师生赴胶州市调研学习,与青岛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城阳及胶州邮政管理局局长刘磊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农村物流寄递体系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开展校地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共识。胶州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赵国,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露等参加了座谈。

刘磊代表胶州邮政管理局,对饶卫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胶州市是山东半岛联结海内外的重要交通咽喉,同时承接了上合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为邮政快递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丰厚沃土,成为产业集聚发展的战略要地。但当前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山东科技大学物流管理系在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等方面,与胶州市邮政快递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加强科技供给、协同创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饶卫振向青岛邮政管理局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考察学习是为了学习胶州在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当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寻找合作结合点,更好地推动校地事业共同发展。当前,物流管理系在物流协作配送、农村物流配送、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等方向积累了一定的优势,希望进一步深化精准务实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胶州落地转化,为胶州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座谈中,物流管理系师生结合胶州邮政管理局关注的问题和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饶卫振一行走进圆通速递胶州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企业运营模式及发展情况。在圆通速递胶州转运中心作业现场,师生详细了解了圆通速递胶州转运中心的基本业务量、作业模式、业务流程等的概况,直观感受了快件装卸、拆包、分拣等详细过程,并就场地布局优化、作业流程优化、作业姿势与作业空间设计改进等方面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展开研讨,所有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调研学习是物流管理系校地合作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提升物流管理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促进学校与地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物流系供稿)


发布日期: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