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17日,经管学院党委围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参会,院党委书记杨佑灵主持学习交流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严以用权”和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书记强调,深刻理解“权力从哪里来”,要懂得“权为民所赋,权来自人民”,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要懂得“权为民所赋,有权必有责”,始终坚持有权必有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尽心竭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好,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要懂得“权为民所赋,用权受监督”,牢固树立用权受监督的观念,切实增强自我约束的意识,从严从实用好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自觉接受监督。深刻理解“权力为谁使用”,要懂得权为民所用,必须以百姓为重,必须秉公用权,必须廉洁用权。深刻理解“权力如何使用”,要懂得严以用权必须科学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



发布日期: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