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学术报告

  经管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于2020715日在腾讯会议和经管学院J6-433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牛保庄教授给线上线下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由饶卫振副院长主持,线上线下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活动。

牛保庄教授以竞合供应链中的技术依存和生产时序决策研究(Technology Specifications and Production Timing in a Co-Opetitive Supply Chain)为题,围绕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及其竞争对手之间在运营管理领域的竞争与合作中对于是否选择技术创新以及产品生产时序的博弈进行分析,探讨自主创新程度以及带来的消费者需求不确定性风险之间的权衡。报告条理清晰,形象生动,密切联系实际,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在报告提问环节,牛保庄教授对刘露老师、蔺康康博士等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逐一耐心解答,深入浅出,并介绍了自己培养学生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最后,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2017年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8年国家优青。广东省政协委员。本、硕、博分别毕业于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目前已在运营管理领域发表顶级期刊论文10篇,包括MSOM 2篇,POM 5篇,TRB 3篇,另有38篇文章发表在EJOR, Omega等知名期刊。获第八届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1)三等奖(通讯作者)各一次,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等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