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9月18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学院楼文化广场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领导班子,学院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一丹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401名2020级新生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会上,院长侯贵生向2020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及学院的概况、学术平台建设、学院教学水平等展开介绍。侯院长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成才,都要成才。同时,侯院长从“知识与能力”、“理想与目标”、“道德与品格”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成才,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在改变中提升自己。侯院长言语真切,同学们收获颇丰。

教师代表孙江永副教授从适应、感恩、关怀、学习能力及竞争优势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孙老师提到“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同学们明晰大学方向,珍惜时光,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老生代表张圣予和大家分享了她对于自己两年大学生活的感想,希望2020级新生们要“做一个闪光的人”、“做一个无悔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她说“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努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当下,将在山科经历的点点滴滴都变成青春年华中闪光的记忆点。

2020级新生代表陈科名从“学会独立,学会坚强”、“树立理想,努力学习”、“要有恒心,奋斗不止”三方面讲述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有担当的人,同时他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会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积蓄能量,不断努力前行,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上,学院领导2020级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初步明确了日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为2020级新生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每一位2020级新生都将乘着时代的风帆,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篇章。 (通讯员:段静;摄影:刘烨)


发布日期: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