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流系参观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7月15日上午,物流系系主任王炳成带领物流系部分师生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产业园参观世界首个智能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的展厅,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的建成,弥补了行业大型暖通装备大规模定制的空白,为全球用户提供全生态互联的智慧节能中央空调产品的大规模定制生产。将行业交货周期将缩短一半以上,产能提升一倍。更将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升级到全运营环节,彻底实现中央空调产业体系的节能运营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车间海尔首创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平台,该平台超过6万个探测器实现了全程信息互联,以大数据实时分析实现智能化管理用户需求信息将直接互联到内部生产线每个工位,员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生产过程的实时优化,真正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与大规划生产的完美结合

此外,物流系师生一行对海尔中央空调的柔性定制生产线、4500RT试验台、磁悬浮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场所进行了参观,针对部分专业问题与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参观有助于物流系教师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升了师生们的专业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物流专业学生培养水平(物流系供稿)



发布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