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表态讲话。

刘培进指出,巡察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本次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被巡察单位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院(系)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庄兴华表示,巡察工作是对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敷衍、不回避,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建立起长效机制,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校党委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必将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深入,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动员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主持召开与学院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后,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

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王营章,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尹增德,成员王华玲、刘华伟、王建友、夏青等同志,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根据工作安排,对经管学院党委的现场巡察从2021年10月19日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左右。

21192





发布日期:2021-10-20